欢迎访问衡水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评估   >   评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6-22

6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全体校领导、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教育教学督导专家、评建办公室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会议由校长王永芹主持。

会上,首先由常熟理工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黄文祥作了题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评建实践》的线上报告,黄文祥从提高站位与认识高度、把握审核评估方案与指标精髓、学校评建与改进要点等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对促进我校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党委书记王守忠强调,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教育评价改革任务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有力契机。各单位在评建过程中着重注意三方面问题:第一、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全员参与评建工作;第二、在迎评过程中要关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和教学质量管理队伍的建设;第三、要落实“双带头人”制度,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校长王永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评建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抓好落实,各单位要成立迎评工作专班,研究审核指标,查漏补缺;三是要强化责任,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按照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的完成学校部署的各项评建任务。

副校长王光远就落实好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有力有序推进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做了总体部署。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认知,把工作做到实处,做到细节,做到实效,要注重过程建设;二、要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精髓和要义,科学研判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新挑战,认真总结近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领域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特色和亮点;三、要统筹谋划审核评估工作,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工作计划,以问题为导向,做好自查自评工作;四、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迎评准备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