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衡水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中心职责

中心职责

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职责

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职责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是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调研、督导、监控和评估工作的具有管理和服务职能的教辅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管理育人质量,充分发挥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在育人中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督导各单位将育人工作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

一、负责完善学校内部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健全教育教学质量监控的规章制度。

二、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制度改革的研究和实践,制定和完善教育教学质量监控规章制度实施细则和实施标准。

三、负责校级教育教学质量监控队伍的建设与管理。

四、组织实施校级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各项具体工作的开展。负责教育教学质量信息的分析、研究与反馈工作。

五、及时掌握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对教学评估的方针政策,了解高等学校评估工作的最新动态,建立有关教学评估的信息资料档案库。负责与外部教学评估工作的联系。

六、负责教育教学质量的指导、检查和评估工作。

七、负责发布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及评价结果。

八、组织实施学校教学工作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工作,建立常态数据监控制度。

九、负责组织对各单位按职责履职情况的目标测评与反馈。组织撰写教育教学质量年度分析报告。

十、协助进行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工作。

十一、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