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衡水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校长王永芹、副校长王光远走进思政理论课课堂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13

为深入了解学校教师课堂教学情况,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质量。10月11日上午,校长王永芹、副校长王光远在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寇汉禄陪同下,走进本部2教102教室与青年学生坐在一起,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付敏老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现场教学。

听课期间,王永芹仔细了解课程授课内容体系,观察教师授课状态和学生上课状态。课后她对教师的授课状态、扎实功底、讲授水平表示肯定。

王永芹强调,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更是发挥着重要作用。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核心要看重视程度、是否适应学生需求、做的是不是有成效。阐明道理内涵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本质,方式方法是需要特别注意的,道理要悟透、讲深、用活,师生要同时用心,心灵互通。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根据大学生特点,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继续努力、不断创新,打造更多与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脉相承、适用于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金课。也鼓励思政理论课教师积极与中小学思政理论课共建,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理论课一体化建设。

王光远也对思政理论课教学资源、教学方法、教学改革、教学成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