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衡水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心参加高等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评估研讨会

作者: 王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2

4月18日-20日,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韩伏彬,王灿、步玉恩老师一行三人赴北京参加了高等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评估研讨会。此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来自全国部分高校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同志致辞。他介绍了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背景,简要回顾了我国高校评估历程,从评估理念、教学要素和质量文化方面提出了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三点要求。随后沈阳化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志义、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高等教育评估及高等教育管理和研究资深专家李志宏和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综合处原处长李亚东分别做了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与评价、高校教学评估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教育评价改革视野下的高校自我质量保障的主旨报告。李志义校长从新一轮审核评估角度对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内涵、重要性和建设要求进行了全面论述;李志宏教授从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的趋势、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思路与路径和质量保障体系的拓展研究三个方面做了宏观论述;李亚东主任以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解读为逻辑起点,结合新一轮审核评估强化自我质量保障的新要求,重点深入讲解了高校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与运行。会后,我校参会教师就相关问题咨询了与会专家,并与其他高校参会教师交流了经验。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推进我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内部质量保障的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加强现代大学制度下质量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