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衡水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召开潘懋元教授讲座学习座谈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10

6月7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科奠基人、厦门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潘懋元先生在百岁之际“云上”直播开讲,以《高等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内涵与样板》为题,作了“师说课改”公益讲坛的首场报告。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成员观看了在线直播。

68中心召开座谈会,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分别就高校内涵式发展、教师成长、创新人才、教学与科研,专业链与产业链对接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中心副主任韩伏彬认为,潘先生的讲座在我国高等教育即将迈入普及化阶段,高等教育质量受到空前重视的背景下,具有重大而特殊的时代意义,该讲座不仅回应了什么是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而且从课程、教学、师资、专门人才四个方面,很好地回答了内涵式发展的具体路径,高校尤其是地方应用型高校要顺应社会历史发展潮流和趋势,遵循高等教育内外部规律,做好专业链与产业链对接,狠抓课程建设这个“牛鼻子”,培养出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此外他认为当前地方应用型高校应健全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努力打造一支多元、开放、高水准的教育教学督导队伍,希望大家向潘老先生学习,做到勤学力行


最后中心全体成员一致认为,潘先生的讲座高屋建瓴,信息含量大,对我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如何破局,地方高校如何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作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