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衡水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韩伏彬2020年个人工作总结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16

2020年个人工作总结

韩伏彬

2020是一个极其不平凡的年份,尽管工作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在主管校长正确领导和全体员工努力下,较圆满地完成了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述职如下。

一、不断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与业务水平

1.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不断加强政治学习。2020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收官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启动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蔓延并得到有效控制,下半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开启了迈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本人严格按照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在家抗疫,在线工作,每日坚持报体温。下半年积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听取各级领导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自觉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习近平关于教育论述讲义的培训,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 命”重要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读本,每日在学习强国平台坚持学习,获取政治经济文化等信息,不断增强政治意识。

2.自觉学习中心有关业务知识,提升工作自信。与中心全体人员集中收看潘懋元教授所做的题为《高等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内涵与样板》的讲座,并召开座谈会,学习交流高校内涵式发展、教师成长、创新人才、教学与科研,专业链与产业链对接等问题。及时跟踪新一轮审核评估最新动态,学习领会最新精神,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工作自信。

二、履职尽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3.继续加强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制度建设。从2018年开始,面对中心制度严重缺乏状况,在前两年基本文件和部分配套文件制定发布后,2020年初,本人又组织全体中心人员开展了《衡水学院教学各环节质量评价标准》和《衡水学院二级院(部)教学工作评价标准》以及《衡水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信息反馈与处理办法》的起草工作,在全校各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广泛征求意见,并在今年上本年陆续发文,从而为我校健全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以及质量保障运行的有效度奠定了制度基础。

4.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上半年我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影响到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开学,为积极相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本人组织召开了线上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组织全体教学督导开展了线上教师教学质量监控和学生线上听课效果问卷调查工作,并将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院系;组织全体学生督导开展学生在线答疑、解压纾困等工作,稳定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压力。总体而言,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总体平稳有序,基本做到了线上线下课程教学实质等效,确保了教学质量。

5.组织开展教学评估调研与专项检查。为促进我校教学内涵建设,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12月中上旬,中心同时开展了上学期各学院(部)教师论文和试卷专项检查工作和院部评建工作调研。我与中心几位人员一起,到我校12个二级学院(部)开展了本科教学评建工作调研,调研中,一方面听取各教学单位评建工作汇报,了解评建工作情况,交流评建中的疑惑困惑,一方面向各单位汇报了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精神,通过调研,达到了解问题,解疑释惑、明确方向的目的,为下一步学校正式开展院系教学工作评估奠定了基础。

6.做好状态数据采集填报组织工作。10-11月,在本人的组织下,开展了每年一次的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和河北省“三项制度”工作,今年的数据增加工科专业认证数据的填报,由于本学期各单位工作紧张,数据填报进度缓慢,在数据审核阶段,针对审核出有问题的数据,我积极向主管领导汇报,并亲自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确保数据应统尽统,真实无误,为学校后面参加审核评估、专业认证把好数据关。

7.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临时布置任务。上半年临近放暑假及暑假期间,中心先后接到省教育厅关于报送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查自纠报告工作的通知和河北省高校分类考核的通知,为了高质量完成工作,本人亲自起草出衡水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自查自评工作方案和衡水学院2019年度考核自评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工作,对科室起草的两份4万字的报告反复修改6稿,顺利通过学校审定,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布置的临时任务。此外,1212-13日利用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参与转型试点申报材料的整理,15日,利用一天的时间,亲自起草绩效目标考核报告框架,组织部门人员完成了衡水市直机关年度绩效目标考核报告及支撑材料工作,这些工作涉及到学校甚至每一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本人认为,怎么重视都不为过。

8.服从领导安排,全力以赴做好硕士点申报工作本年度从5月份开始,在校领导的指示下,本人被抽调到申硕办,主要承担申硕系列材料的准备工作,在各位同事的支持下,经过为期半年的努力,申硕材料从酝酿、起草、研讨,反复修改二十余稿,从刚开始的残缺不全状态一直整理完善到纲举目张,全面系统,较好地完成了材料的各项准备工作。

9.其他工作。组织召开了2020年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工作会议;为优化教学督导队伍结构,下半年通过校外招聘,聘请到中学高级教师一名,专职督导学校师范类专业的课程教学工作;审阅并修改2020年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调查报告,并印发全校;配合生物科学专业认证,积极提供资料准备和接受专家访谈;与教务处和实习指导教师,赴深州市、桃城区20余所中小学实习学校开展了为期4天的中期检查工作;组织开展了学校工作满意度调查等。

三、从严工作,牢固树立工作底线思维

10.做事讲规矩,做人讲原则。积极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每项工作从谋划、决策到实施、检查、总结,做到有章有法、认真细致,自觉带头遵守党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要求科室人员账目清楚、按规矩做事,避免人情化、人为化。

11.上好课做好科研。本年度我承担了两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和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作为质量管理人员,我认真备课、上课、做好课程结课档资料,试卷论文专项检查中,主动要求将自己的课程结课资料提交检查组检查。本年度围绕学校转型发展、目标考核等选题撰写发表学术论文6篇,结项省厅课题1项,不仅超额完成了科研工作量,也提升了自己的业务能力。

四、存在不足及努力方向

12.总结过去,反思自我,展望未来。个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对党和国家的政策学习还不够深入系统,与工作实际结合的还不够紧密;二是工作思路不够开阔,工作方式创新不够;三是对员工的人文关怀有待加强。今后这些问题与不足,我将认真反思,系统、深入学习党中央路线、方针和政策,自觉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加强研究与工作的结合,加大交流学习力度,拓展工作视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平时多关心同事的思想、身体和爱好,积极发挥每个人的优势,形成有温度、有情怀、敢创新的工作团队。

以上是我2020年的主要工作情况,敬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谢谢。

 

20201216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