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衡水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衡水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13

12月13日上午,衡水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入校评估考察意见交流会在西校区举行。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河北省教育厅总督学程启学、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王永芹主持。

专家组组长常绿代表评估专家组向学校介绍此次专家组入校评估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中的举措及成效:一是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持续巩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三是加强培养过程管理,持续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四是深化与企业行业合作,实现了与区域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五是关心学生成长,形成了聚焦保障学生成才的良好氛围。

会上,专家组各位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资源与利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对衡水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深度“把脉问诊”的结果逐一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程启学对专家组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衡水学院对审核评估工作所做的各项努力,认为学校在本轮审核评估中,准确领会评估要义,主动融入评建过程,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展现了良好的教育教学风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他代表省教育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立德树人,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三是强化办学特色,努力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崔海霞代表衡水市委、市政府对专家组全体成员的辛勤工作和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衡水学院以此次审核评估为新的起点,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目标,切实消化吸收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坚定不移推进问题整改,补短板,壮筋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她表示,衡水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衡水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对学校在评估整改过程中,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将认真研究,积极协调、全力以赴帮助学校解决发展难题,破解发展瓶颈,努力为学校创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王守忠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不辞辛劳工作、悉心中肯指导表达诚挚的谢意。他指出,专家组一行从线上评估到入校考察交流的30多天里,线上线下,不辞辛劳。通过实地指导、现场考察、查阅资料、听课看课、深度访谈、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方位、高效率、高水平的评估,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学校将聚焦审核评估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分层次、分类别、分专题研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精心制定整改方案,细化问题清单,夯实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统筹推进评估整改与事业发展,全面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目标。

河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彭继东、教育督导处处长宋文静,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