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衡水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上级政策文件   >   正文

河北省教育厅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28

来源:河北省教育厅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激励广大师生弘扬“五四”精神,爱国奋斗、勤学苦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教党〔2018〕23号)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升华和集大成,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各地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
  二要深刻领会。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牢牢抓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着眼于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聚焦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重点性工作,为实现全省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多做贡献,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
  三要务求实效。各地各高校要结合各自实际,紧密联系广大青年师生的思想和成长成才实际,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科学制定工作方案。要坚持与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5月4日在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调研座谈的讲话精神相结合,通过理论阐释、专题座谈、研讨报告会、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形式,网上网下协同发力,积极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学习宣传活动,主动联系对接主流媒体,积极宣传展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成效。
  各地各高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请及时报告河北省教育厅。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