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衡水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参加公共管理学院教研活动

作者: 韩伏彬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8

5月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卢援助和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光远列席指导公共管理学院教研活动,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和校级教育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研讨。活动由公管学院院长刘占卿主持。

活动中,城市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成林博士等几位老师就课程思政的学习体会、课程思政的思路、做法及存在的不足等方面分别谈了他们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卢援助结合自身经历和实际事例,系统地讲述了课程思政的目的、重点、方法、原则和建议,他指出,课程思政要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深刻回答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教师平时要注意积累素材,多读书,结合现实,提升课程思政质量。王光远副校长指出,教研活动要从学院、专业和课程三个层面开展,让教研真正“研”起来,课程思政要以学生为中心,认真挖掘思政元素,实现与专业教学有机融合,让思政方法“活”起来,人才培养方案的目标、规格以及教学内容等要全面体现思政教育元素,让课程思政落到实处。两位校领导的讲话系统、深刻、独到,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教学督导组长张艳丽、学生督导组长武文侠以及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韩伏彬进行了简短发言。

本次教研活动研讨质量高,信息量大,对我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推进质量文化建设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