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衡水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守忠、副书记卢援助深入思政课堂听课

作者: 任金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思政课堂主渠道作用,提高思政课育人质量。4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守忠、党委副书记卢援助走进思政课课堂,听了高春菊教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韩伏彬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桂侠副院长及部分思政课教师一同听课。

高春菊老师讲授的题目是《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她围绕遵义会议召开背景、遵义会议的伟大转折意义、遵义会议的时代精神及时代价值三个方面,从历史的和现实的两个角度全面深刻地阐释了遵义会议对中国革命的伟大转折意义及其会议精神的时代价值。高老师的授课条理清晰,史料详实,图文并茂,展现出较强的专业功底,获得全场一片掌声。

课后,王守忠书记、卢援助副书记与任课教师进行了现场交流,对本次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王守忠书记勉励思政课教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好发挥思政课主渠道的育人功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推动我校的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开辟出了五个系列专题,本次为首场专题讲座。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