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衡水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9

 

929日上午,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组织召开了20202021学年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工作会议,田光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级教育教学督导专家、二级教学督导员,各二级学院(部)、教务处、学生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光远副校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育教学督导组长总结上学期线上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教学督导组长张艳丽教授认为广大教师在线教学热情高、方式多样、内容丰富,教学效果良好,教学质量有保证,同时教学督导组积极学习、力克时艰,积累了丰富的在线教学督导工作经验。学生督导组组长武文侠同志认为,学生督导组通过在线与学生沟通交流,这项工作不仅有意义,更有实效,起到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安抚学生情绪的作用,广大学生顾大局、识大体,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韩伏彬副主任简要总结了上学期工作,围绕质量提升年度主题,从开展二级院(部)教学工作评估,深入推进全校审核评估建设,开展毕业论文选题审查、试卷质量专项检查,建设高素质教学督导队伍等方面重点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要点。

会上,田光校长作了“突出内涵建设 提高监控效能 推进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讲话。他指出,今后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更加突出内涵建设,内涵建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紧迫,尤其要突出专业和课程两个内涵建设,专业建设重在符合社会需求,结构优化,加快推进校企合办专业的试点工作。课程建设重在教学提升,教师教学要在做好教学规范基础上,转变教学方式,教学内容要与教学目标保持一致,要给学生推荐学习参考资料,要让学生做好学习笔记,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各教研室要深入研讨教学问题,适当安排教学内容方面的理论文献综述交流汇报活动。各二级学院(部)当前要着力教学评建工作,统一思想,重在落实,严格执行学校审核评估文件制度,确保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质量监控中心要加强教学督导队伍建设,充实督导力量,各位教学督导教师要加强学习,做“专家型”教学督导,要进一步提高教学督导工作效率,充分发挥二级学院(部)教学督导教师的作用,做到校、院二级教学督导工作各有侧重,上下协调,精准督导。学生督导工作要注意督导节奏,多关注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情绪变化,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

最后,王光远副校长强调,田校长的讲话真切、实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各二级学院(部)及教学督导人员要深刻领会并认真落实田校长的讲话精神,一方面转移工作方式和工作重心,善于发现学校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发现真问题、提出真意见、落实真整改;另一方面要理顺校、院二级教学督导关系,协同配合,不断提升督导业务水平,把各项督导工作落实到位。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