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衡水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我校全面开展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大检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06

为贯彻落实4月16日学校常委会专题会议和4月18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上田光校长的讲话精神,总结梳理各单位自合格评估以来的工作,强化教学运行管理,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有效推进我校审核评估各项建设工作。2019年5月,学校对所有单位进行了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大检查。

本次检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4月30日-5月12日)为单位自查和领导干部集中听课阶段。各单位按照学校相应教学管理文件及本单位的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开展自查工作,形成自查报告。学校领导干部深入课堂听课,对师生上课状态、教学设施设备、教室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查看,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第二阶段(5月13日-5月31日)为访谈和教学文件资料检查阶段,由校领导和校级教学督导专家分成三个大组六个小组,深入各单位进行访谈和教学文件资料检查。访谈组深入各单位,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并提出相关问题,与各单位开展交流,考察了部分实验室、校内基地,调阅了部分档案资料。教学文件资料检查组查阅了各教学单位2018年教学文件资料,随机抽取试卷和非试卷资料723份,精读303份;毕业论文(设计)429本,精读218份;教学大纲、教案等教学文件723份,精读200份。同时,抽查了部分实习手册和学年论文,查阅了全部教研活动记录。

此次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大检查是在我校进入审核评估推进阶段开展的一次对全校各单位工作的全面体检,通过访谈和查阅文件资料,促使各单位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目标,理清了今后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存在的不足和整改方向,为后续深入推进评建工作,聚焦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