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衡水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开展教学归档材料专项重点检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1

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进一步促进教学工作的规范化建设,促进内涵式发展,11月28日全天,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对全校14个院系的2020-2021-2学期课程考核归档材料与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归档材料,进行了集中抽查,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寇汉禄、教学督导组组长张艳丽以及校级督导专家与二级督导专家参加了检查工作。衡水学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光远亲临检查现场对资料检查进行指导。

本次检查工作重点突出师范专业认证、学校应用转型发展与审核评估,重点抽查师范类专业核心教育课程、重要师范类对接行业平台课程。此次检查在学校办公楼3楼会议室与二楼第一会议室同时开展,共分为8个专项检查组,采用各专项检查组组内流水作业方式,从课程考核资料试卷题目科学性、试卷审批流程、考试数据分析、课程教学改进措施,以及论文撰写规范性、实验方法可操作性、研究过程与结果科学性等方面对抽取材料进行了全面检查与分析。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各学院重视教学资料的归档工作,教学资料日常管理进一步规范,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学院教学资料管理制度不完善、部分教学资料不完整、不规范、执行教务处对于课程考核与毕业论文相关文件存在不全面现象。

教学资料专项检查是教学工作自我评估与监控的重要环节,通过检查起到对标提质、质量持续上升、推动内涵建设等作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将整理、汇总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各个院系单独形成检查报告及时反馈并积极跟踪整改情况全过程,以进一步规范学院教学资料的归档工作,加强学院良好教风的建设。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