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衡水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卢援助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集体思政理论课备课研讨会

作者: 程海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8

为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教育思想理论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融入、落地生根,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11月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卢援助参加马克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集体备课会,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寇汉禄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纪金雁、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瑞华副院长、衡水学院校级教学督导组长张艳丽等一同参加。会议由孙瑞华副院长主持。

杨红霞、杜兰顺、吴春娅、梁玉丽四位老师,从不同角度、不同深度、全方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要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阐述。随后相关老师就“‘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行了互动。

校党委副书记卢援助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要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统领。先讲“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统筹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个全面”是“五位一体”的主攻重点,行动方向。“四个全面”同时存在内在联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奋斗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要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手段、措施、根本保障。第二,要学深、学透十八大后中央会议精神。讲解相关知识要与十八大后中央会议精神实践紧密结合,最终要落实到相关制度与法律。也就是要读原文、悟原理、育新时代创新人才。第三,讲解相关理论、精神、方法要有实例、数据等科学实践成果作为支撑。

校级教学督导组组长张艳丽指出教学过程要完整,对教学内容分析要由浅入深、由点到面,要有创新同时不失传承,即要理论更重实践。

本次集体备课研讨会,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领导干部进课堂、参与教研室研讨等活动扎实开展的新途径,有效提升教研室教研活动效果。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