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衡水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格执行教学质量标准规范教学材料的通知

作者: 韩伏彬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4

各教学单位:

本学期期末临近,考试和阅卷、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归档工作在即,为进一步规范各环节教学材料,针对本学期教学材料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就本学期期末考试阅卷和毕业论文(设计)归档工作作以下几点要求。

一、认真学习相关教学管理文件

教学管理文件是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的基础,是全校教学工作遵循的准绳和依据,也是评估专家、认证专家衡量学校教学水准的“尺子”,各教学单位要自觉树立标准意识、规范意识,及时组织全体教师系统学习学校的教学管理文件,做到思想认识统一。

二、认真组织教学材料整改工作

中心印发的《衡水学院各教学环节质量评价标准》(院政发[2020]47号)是根据相关教学管理文件中各教学环节质量标准设定的评价指标体系,是检查和评判各教学环节教学材料规范与质量的依据,请各教学单位认真对照标准,查漏补缺,确保教学材料完整规范。

三、认真处理好规范与创新的关系

学校的教学管理文件是各教学单位必须遵循的共性要求,各教学单位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可以进一步细化,突出自己的特色,但不得违背或擅自改变学校统一要求,在学校文件没有修订之前,各教学单位应严格按照要求执行。

以上几点要求,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心在后续的教学材料检查中,将严格按照教学质量标准和教学质量评价标准开展工作。

 

                                                 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1年6月4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