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衡水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新学期新征程:我校开展2021-2022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巡查

作者: 程海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08

3月7日,是我校春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为全面了解教学工作整体运行状态,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切实保障我校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光远带领教务处与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教育教学督导专家教师,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新学期教育教学巡查工作。

王光远带领巡查组对我校东西校区所开设的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巡查。重点巡查了1号、2号及15号公共教学楼、多媒体控制中心、13号公共计算机实训中心。着重对教师到课情况、授课状态;学生出勤、学习态度和精神面貌;多媒体运行及监控情况以及教学环境等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并就进一步完善教学设施设备、优化教学环境、营造学习氛围等方面进行深入指导。

从这次巡查结果看,开学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到位,所有任课教师均提前到岗,学生到课早、出勤率高,教学设施运转正常,整体教学秩序井然,教师精神饱满、备课充分,教学环境整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副校长王光远要求要严格督促、细化管理,强化整改落实。

加强教育教学督导巡查是我校多年来坚持的一项例行工作,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切实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构建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

开学之后,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要和教务处以及各部门密切合作,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切实坚持教学每日巡查制度、实行每周反馈制度及教育教学信息跟踪反馈制度。加强校级及系级督导工作的有效开展,不定时不打招呼地进行跟班听课。按着要求强化中层领导干部听课,让领导干部走进教学一线。以教育教学督导督教、督学、督管教育教学全过程为抓手,多措并举,加快我校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