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衡水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开展2022学年秋季学期听巡课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3

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课堂时效,了解返校后的教风、学风和疫情防控等情况,9月22日至23日,总督学张艳丽、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寇汉禄带领督导组老师及中心全体成员走进多媒体主控室,深入教学区,对线下教学情况进行了巡查。本次巡查以检查教学秩序为主,内容包括教师课堂出勤、教师教态、学生纪律、教室设备等方面。

从巡课情况来看,学生出勤率高,听课纪律良好,上课积极认真,课堂参与互动氛围良好。任课教师提前到岗,备课充分。新学期我校师生精神饱满,充分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全新风貌。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部分教师重知识传授轻学生管理;学生坐在教室后排听课;个别学生玩手机;部分教室设备需要维修等问题。

听巡课工作是了解教育教学情况,掌握第一手教学信息,促进教学工作的重要途径。开展听巡课检查在我校已形成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将与教务处及其他职能处室密切合作,不断提升质量意识,严格加强教学管理,不断强化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