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衡水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构建大学质量文化为契机实现教育教学督导工作跨越式发展

作者: 程海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28

8月27日下午,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召开以“以构建大学质量文化为契机实现教育教学督导工作跨越式发展”为主题的新学期督导工作会议,总督学张艳丽、校级教育教学督导、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寇汉禄主持。

总督学张艳丽对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教育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2022-2023第1学期教育教学督导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解读。指出新学期教育教学督导工作要“严”字当头,围绕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习成效为标准,推动教育教督导工作质量持续改进提升。督导过程要全面、督导评价要客观合理、督导反馈要贴切中肯、督导资料填写要科学认真,逐步形成衡水学院独具特色的督导质量文化。

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寇汉禄首先对疫情常态化过程中,各位教学督导精准施策开展督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新学期、新形势下的督导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面对审核评估,要高度重视教育教学督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领悟教育教学内涵,明确审核评估标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三个强化”、“五育并举”、“审核评估五个度”,倾心培育时代新人开展工作;二是要聚焦督导要聚焦学校转型发展、突出督导工作重点,抓工作关键,重点加强课程思政、课堂意识形态、教学规范和质量短板的督导,通过听课、巡课,加强对那些教育教学能力尚欠功夫、教学质量有待提高的青年教师和上学期发现的问题教师的督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出压力、导出动力,持续改进;三是要进行全方位的督导,督导要线上督导和线下督导相结合、理论课和实践课相结合、日常督导和集中听课相结合、课堂督导和教学基层组织的教学科研活动督导相结合,督导出成效和实效。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